Mastodon

讀書:iOS 6 Programming - Pushing the Limits

這本是我讀過最好的 iOS 開發者書本之一!不要被名字誤導,它的內容遠不只 iOS 6。它內容大致分成以下幾部份:

  1. **iOS 6 的新功能。**包括 XCode 4、LLVM、IB等。
  2. **日常工具進階介紹。**包括 Objective-C (你未必知道) 的常識、Cocoa 的 Design Pattern、記憶體管理、Table Views、Collection Views、Auto Layout、繪圖、動畫、
    錯誤處理、Location Service。
  3. **各種常用功能的技巧。**包括 Table View 的進階應用、Multitasking、RESTful API 的應用、
    加密和保護資料安全、多平台應用、國際化和本地化、IAP、除錯、效能最佳化。
  4. **一些更高級的技巧。**包括Storyboard 和自定 transitions、KVC/KVO、Blocks、
    Caching、Cloud、進階文字處理、Core Foundation、進階的 Objective-C 應用。

這書的內容包括好些日常開發必備,但不容易在官方文件或網路討論區找到的知識。它介紹了許多散落在不同地方的工具。它有不錯的例子,但更重要的是它解釋了為甚麼有不同的工具和怎樣從中選擇。這書比較適合已經開發過完整的 iOS 程式、並準備更進一步研究 iOS 的開發者。